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昆明铜业生产性物资库存压降取得实效

来源: 中铜昆明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11-26

截至11月,昆明铜业生产性物资平均库存金额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0%,生产性物资库存压降成效初显。

推行职业经理人改革以来,昆明铜业党委以党建引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激发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积极带领广大党员群众集思广益、深挖潜能、协同推进生产性物资库存资金压降。

2022年以来,安全生产环保部党支部以“两带两创”活动为载体,紧盯生产性物资压降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行实施采购预算化管理、提升采购效率、优化库存结构,减少库存占用。加工制造部党支部层层压实生产性物资预算采购责任,围绕月度采购预算定额,推行重要备品备件定额管理,严控辅材备件库存。扁材事业部党支部结合自身生产特点,全面推行生产性物资定额管理工作,以创造利润为重心,极限压降生产性物资库存,杜绝超预算采购增加库存现象。财务资产部党支部围绕两金压降目标,发挥总体调控和成本核算功能,明确了生产性物资库存金额的控制目标。

在各党支部的协同配合下,公司生产性物资库存压效果明显,有效降低了公司生产运营成本,为公司提升盈利能力奠定了基础。(耿俊超、李明)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