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昆明铜业首获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 中铜昆明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04-28

近日,昆明铜业申报的《一种防蜡液回流的SCR连铸连轧生产线线杆涂蜡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这是昆明铜业首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该专利围绕SCR连铸连轧生产线运行过程中的线杆涂蜡工艺难点,设计了一种防雾状蜡液回流的涂蜡器。该装置有效解决了线杆涂蜡过程中雾状蜡液回流的问题,同时提升了线杆表面质量和线杆力学性能,为昆明铜业SCR生产线的正常稳定运行和产品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直以来,昆明铜业十分重视科技研发和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投入。在吸收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以科技为突破口,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积极组织并配套专利奖励等相关政策,激发科技人员申报技术成果的积极性。先后申请国家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

首个国家发明专利顺利获批,大大提振了公司科研队伍信心。昆明铜业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研投入,提升自主创新水平,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杨致远、李明)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