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马惠智出席指导昆明铜业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中铜昆明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02-24

2月3日,昆明铜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铜业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昆明铜业董事长马惠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铜业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昆明铜业党委书记、总经理牛占先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牛占先代表昆明铜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领导班子个人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责任。中国铜业第三督导组进行点评指导。

马惠智对昆明铜业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对昆明铜业后续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严格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好用好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密联系市场化改革实际,聚焦重点问题开展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三是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党建基础,补齐党建短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内重要工作作用发挥,进一步规范党建基础管理,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

四是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充分运用和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待巡察整改,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整改。(阮玉珍)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