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昆明铜业资金管控工作取得新佳绩

来源: 中铜昆明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12-23

2022年以来,财务资产部紧跟公司发展步伐,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补齐财务管理短板弱项,积极提升财务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财务的保障和服务作用。

资金管理是公司财务管理的重要一环,渗透并贯穿于企业的经济活动之中,公司的生产、采购、销售、日常运行等各项业务都与资金有着密切的联系。结合上级关于加强资金管理工作部署,财务资产部每日统计资金收支状况确保账实相符,及时上报每月及每日资金预算,确保每日资金及时划拨,公司资金集中度达到了76.93%,为助力市场化改革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稳定有效的资金保障。同时,财务资产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公司生产经营计划,围绕“闲置资金收益创效”设立“两带两创”项目,强化产销财联动,合理规划资金,在确保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要的前提下,合规、及时办理7天通知存款,有效提高闲置资金的利用效率,提高资金收益,降低财务费用。截至11月累计创效116.11万元,超额完成项目预设的年度目标,为公司顺利完成第二年市场化改革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张欢)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