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昆明铜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中铜昆明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11-26

11月4日,昆明铜业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班子轮流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与会人员聚焦“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奋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主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就深入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构建公司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就深入推进公司市场化改革、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市场开拓、安全环保、全要素对标等重点,结合学习心得体会,立足岗位实际,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研讨,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

会议强调,公司党委、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中铝集团党组、中国铜业党委工作部署,以理论指导实践、以行动落实想法,推动公司市场化改革稳中有进。

会议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公司党委要切实扛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的主体责任,策划好、组织好学习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广泛交流学习心得,互促互进,共同提高。公司工会、团委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覆盖广泛、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投身改革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把握重点、吃透精神,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为中国铜业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战略目标作贡献。进一步优化完善“十四五”规划,重点回答“如何应对激烈的西南市场竞争”和“如何挖掘和满足新兴领域需求”两个问题。进一步深化全要素对标,目标定位要高、思维敢于突破、作风再严再实、行动务实高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抓实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党建法宝,持续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让“党建引领”真正成为昆明铜业决战决胜市场化改革攻坚战的独特优势。

公司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员职工代表等参加学习研讨。(阮玉珍)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