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青年志愿队助力盘龙区疫情防控

来源: 中铜昆明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23

8月21日,昆明市盘龙区核酸检测发现阳性1人,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根据盘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8 月22日起对辖区内的三个区域开展一周的核酸筛查工作。8月22日上午,昆明铜业团委接到了中国铜业发起志愿者招募信息后,在克服人员紧缺、生产任务繁重等困难下,公司团委书记李锋帆带头,谢雪蕾、朱仁浩、王蔚、焦子娟4名青年党团员组成了支援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深入盘龙区核酸筛查区,开展核酸筛查、物资配送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距离”“请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昆明市盘龙区部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从早上8点到晚上20点,在盘龙区金江社区周边的各个检测点,公司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全力服务,化身防控员、守护员、宣传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指导市民扫码登记信息、回答各种咨询提问、协助录入核酸采样信息……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各级机关人员并肩作战。

8月29日,盘龙区志愿服务结束,公司支援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时间超过72个小时,每日人均志愿服务超过10个小时,协助录入核酸采样信息5000多人次,累计服务市民超1万人。挥洒的每一滴汗水、录入的每一份信息都是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接下来,公司支援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围绕地方、上级公司以及公司的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安排,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贡献昆铜志愿服务力量!(谢雪蕾)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