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沈立俊到昆明铜业调研

来源: 中铜昆明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21

7月12日,中国铜业党委常委、副总裁、安全总监沈立俊到昆明铜业开展安全生产管理调研。

沈立俊深入生产现场,对安全标准化班组创建、班组台账减负、培训考试情况、安全工具运用等进行了抽查,与班组长、安全员等一线员工就“如何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昆明铜业安全管理工具应用及班组减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沈立俊对昆明铜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总监进行了安全履职评价,针对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了反馈,并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安全管理公开课。他深入分析了安全生产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治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强调要持续强化现场隐患排查、持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持续做好现场“治三违”工作,抓好安全风险库的持续完善和培训学习,做好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举一反三,以漫画模型为基础,反复训练风险辨识技能,促使员工安全技能提升。

沈立俊要求昆明铜业下一步的安全生产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加强班组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从现场环境、设备设施、员工不安全行为等方面抓好现场风险辨识和隐患治理工作;二要优化班组责任清单,突出岗位安全管理方面的必做项和禁止项,做到少定性、多定量,内容精简,符合岗位实际,增强责任清单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用性;三要强化承包商“过五关”“六个一”管理,提升承包商系统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巩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成果;四要加强现场工艺设备设施专项治理,不断提升设备设施本质化安全。(杨新盛 吴跃军 朱思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