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昆明铜业实施设备自主创新降成本

来源: 中铜昆明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0

近日,昆明铜业利用停产检修期间,完成了自主设计开发的SCR生产线精轧乳液滤布清洗回收机的安装、调试工作,并一次调试成功投入投运,经近半个月的试运行达到预期效果。

传统的SCR生产线乳液过滤布人工清洁方法,存在耗时长、效率低、辅材消耗大、滤布铜回收率低等缺点。面对完全成本竞争异常激烈的铜杆市场,昆明铜业下大力气开展全要素对标降本,展开了“降本增效,向细节要效益”的攻坚战。

通过全面梳理,昆明铜业决定向SCR生产线乳液过滤布人工清洁方法攻关,利用现有的技术优势,不断对标先进、开拓思路、大胆创新,自主设计并顺利完成设备开发。昆明铜业自主设计设备图纸并委托专业设备厂制作,成功实现了滤布高效清洁技术和自动化运行技术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清洗效率,实现了无人值守。

该项目成功实施,突破了SCR生产线滤布回收的技术瓶颈,预计全年可降低直接生产辅材消耗12万元以上,实现滤布铜一次回收率达99.9%以上,在降本的同时减少了人工清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标志着昆明铜业SCR工艺自动化技术的持续深化,向行业先进迈出了坚定的步伐。(余晓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