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党建领航,昆明铜业质量指标稳步提升

来源: 中铜昆明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12

近日,昆明铜业在SCR生产线遭受铜杆市场需求低迷的极端挑战情况下,克服了SCR生产线累计产量同比下滑17%、SCR生产线累计停机时间同比增加46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以高效服务市场为导向,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狠抓细节,精细化推进生产组织管理,SCR线材产品累计综合成品率仍然完成了96.19%,超中铜下达指标0.73个百分点。10月单月线材产品综合成品率达97.48%。

2021年以来,铜价持续攀升,下游需求不断萎缩;铜价高位运行,资金支撑连续生产的能力日益削弱;停机时间不断增加,队伍信心亟待提振等系列挑战接踵而来。在挑战和困难面前,昆明铜业紧抓市场化改革主线,直面困难,发挥基础党组织堡垒作用,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狠抓细节管理,强化SCR生产线工艺设备质量管理,持续提升运行过程控制能力。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有效融入中心工作,通过深入开展“两带两创”“三型党组织”“党员双提升”等专项活动,以党员带群众,以党员带党员,全力挑战加工企业生产线“停得下,开不动”的开停机难题,切实围绕生产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挖潜,系统提升SCR生产线运行控制能力。二是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设备周期性维护质量和SCR运行过程控制水平,有力保证了SCR生产线的七天工艺周期的持续高效运行。三是围绕公司1138工作思路,在持续推进对标管理的同时,深入推进精益化生产,夯实生产精益管理水平,通过抓细节提质量,持续强化工艺处理质量管控,促进工艺处理质量再提升。四是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克服外部限电对生产的影响,合理组织计划性检修,切实为“稳产、高产、补产”保驾护航。(李明、张潇莹)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