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昆明铜业提前完成“收官年”目标任务

来源: 中铜昆明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12-25

近日,昆明铜业生产经营传来捷报,2023年1-11月,昆明铜业铜基材料产品产量完成全年计划的107.31%,销量完成全年计划的107.77%。截至10月底,累计考核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17.11%,提前完成市场化改革“收官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2023年以来,昆明铜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充分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入心见行、善思善用。紧盯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克服了竖炉大修停产24天、天然气价格大幅上升减利、行业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等叠加影响,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奋战百天保收官”部署,以学促干全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筑牢了中国铜业铜基材料西南区域第一品牌的地位,不仅超额完成年度产销进度目标值,同时预计2023年铜基材料产品累计产量将超过20.4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千方百计“拓市场”。昆明铜业坚持以客户为导向,持续深耕市场,强化市场开拓、客户维护,建立健全市场营销风险管控体系以及吻合市场的有效营销策略,通过针对性优化商务条件、设定均衡提货约定、100%全覆盖主要客户走访等,全面提升省内“主战场”市场占有率,促进产品销售“稳价提量”。1-11月,线材产品销量同比增加5383吨,近区域销售占比达49.82%,较近三年平均水平提升6.18%;扁材产品销售xxxxx吨,连续三年突破1万吨。

协调联动“稳生产”。昆明铜业强化过程管控,围绕“提速、稳质、增效”工作重点,克服竖炉大修停产24天的集中影响,解决了春节后复产堵杆故障,有序实施“M1K铜”使用验证,持续开展内部成本管控优化。1-11月,SCR设备平均综合运行效率(OEE)提升至82.09%,同比上升2.36%;生产速率同比提升3.1%。SCR高效稳定运行能力不断增强,产品保供能力明显提升。铜基材料产品累计产量较年度计划进度目标值超产2.7万吨,11月份单月产量突破2.1万吨大关,创公司成立以来月产最高记录,为营销保供提供有力支撑。

多措并举“提效益”。昆明铜业围绕“提速、稳质、增效”工作主线,紧盯生产难点堵点,持续深化对标,全面提升质效。聚焦工艺技术优化、金属损失控制、“多品种”原料消化、物资库存压降等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各项提质增效措施落地。1-11月,整体金属损失率同比下降12.5%;“多品种”原料消化19255吨,实现创效约200万元;线材产品平均库存同比降低677吨;大力实施修旧利废,降低辅材备件费用达15.77万元;积极推进低效利用资产盘活,实现资产盘活租赁创收267.37万元。

下一步,昆明铜业将始终保持市场化改革的动力和定力,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公司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持续在“质”上补短板、增厚度、求突破,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阮玉珍)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